已回答问题654

如何将sdlxliff 转换 ttx格式

2011-01-14
如果你只有SDL Trados 2009的翻译记忆库,可考虑以下两种方法将sdlxliff 转换 ttx格式:

第一种方法是从 SDL Trados 2009 导出 tmx格式(版本1.4 b) 翻译记忆库,然后再将它导入到 SDL Trados 2007,接着重新执行翻译。要注意的是因为两者翻译记忆库格式有所差异,最好在 Tageditor 中再检查一次Tag是否有误。

第二种方法是先将原始档在SDL Trados 2007 的TagEditor打开,并存成 ttx 格式。接着在 SDL Trados 2009 打开文件之前,确认 [工具]->[选项]->[文件类型]->[TRADOStag]->[兼容性] (Tools -> Options -> File Types -> TRADOStag -> Compatibility)中的 [将所有内嵌标记视为占为符 (禁用智能标记配对)] 没有勾选,这可减少你一部份的检查工作。当完成翻译后,只要另存译文为(Save Target As) ttx格式即可。